_DSC0018.JPG  會長余靄祥致錦旗給林彩鳳老師作為紀念

 

去年底接到香港楊氏太極拳總會邀請,於今年三月下旬前往參加創會15周年慶系列活動。自宜蘭縣東海太極拳學社成立之後,才知道創會艱辛、守成更加不易,香港楊氏太極拳總會實在是我們年輕社團的楷模~

 

大概是港人作息習慣與台灣不同,系列活動於周六下午才開始,讓兩位林教練、義娥師姊和我,一行四人於週五抵港後還有充足時間在九龍逛街、採買、吃小吃,渡過悠閒的下午。翌日,彭玉嬌老師接我們到香港楊氏太極拳總會會所拜會馬偉煥老師,馬老師一如以往和藹可親,與我們談論太極拳之歷史&價值觀,勉勵學武之人要有更開闊的眼界和心胸......境界之高簡直只有"仁者無敵"四字可形容,

 

_DSC0007

_DSC0013.JPG

 

中午用完餐,香港&內地各省名家陸續抵達,郝老師也帶著徒弟出現,會合之後大夥兒一起搭乘地鐵前往沙田中央公園,人擠人的程度和台北差不了多少,小小的車廂也蠻習慣,只不過天雨讓表演場地濕滑就比較困擾,幸好表演者們功力高深,兩位林老師的鄭子太極劍信手拈來輕靈流暢,獲得一致好評。

晚間宴會設於沙田明星海鮮舫,整個餐廳的造型就像是一艘畫舫,讓我想起"食神"這部電影的最終決戰場地。名家席前表演有孔軍老師,他是孔子的第72代孫;鄭海亭老師帶領古代射藝的表演、郭彥君老師、郝宏偉老師、楊宗杰老師、張磊老師、杭州楊占茹老師、曾勁韜老師、宋斌老師、林彩鳯老師和曾志強老師,還有香港楊氏太極拳總會代表彭玉嬌老師等等,都是獨當一面的名家,一連串表演非常吸睛,其中林彩鳳&佾潔老師拿出看家本領"鄭子太極拳",鬆柔圓融的風格在眾多拳種當中顯得相當特殊。

 

_DSC0054.JPG

_DSC0041.JPG

 

香港楊氏太極拳總還精心製作了影片,介紹楊氏太極拳的起源、傳承至香港楊氏太極拳總之成立、介紹創會會長們及歷屆主席、活動片段。會後準備了十五週年贈品,賓主盡歡、盡興而歸。

 

週日,彭玉嬌老師和幾位老師犧牲休息時間,陪我們待在九龍公園,針對楊式傳統太極刀做一番"特訓",真是獲益良多,無奈在一波波"驅離"(下雨)攻勢下,只好轉移陣地......飲茶去~(感謝彭老師和大家特別體諒草莓我"吃草"的習性,飲茶的點心選得既道地又別致,完全合我胃口......真是太美味了!)

  

_DSC0060.JPG

_DSC0091.JPG

下午『武藝尋根』研討會,邀請來不少具份量的嘉賓蒞臨參與及表演,除了馬偉煥老師和總教練鄧昌成老師,尚有大中華武術家協會主席黃寶鋒博士,張聖麒老師、趙子華醫師及香港螳螂拳的代表等等。可惜時間關係無法參與。期待馬老師來到台灣,讓所有太極拳愛好者聽聽這位大師級人物精闢的見解並一睹其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urfulph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