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家庄&太原day3 2012-8-3 (22)  

2012/8/1~8
文/周岱瑩


數年前林彩鳳教練有言,當”河北省傳統太極拳研究院”開幕時,我們一定會專程前往祝賀,如今終於實現了承諾。在林教練帶領下,”宜蘭縣東海太極拳學社”的”遠征軍”一行六人,一同前往河北省會石家庄。

開幕誌慶之外還有幾項任務,其一,向郝宏偉老師學習推手技擊的技術,其二,聽馬偉煥老師講解太極拳的歷史源流,導正今日一些謬誤觀念,其三,前往太原為第四代傳人楊振鐸大師祝壽,郝老師身為地主,為我們安排參觀著名的柏林禪寺 和正定縣隆興寺,感受一下隋唐古風。雖然才短短一星期,大夥卻抱著”愛拼才會贏”的決心,務必將絕學帶回台灣。

由於蘇拉颱風,原定傍晚的飛機提前出發,直到開往機場路上,我們還在聯絡其中一名成員,差點就”丟人”了,幸好神通廣大的老大(林義娥)奇蹟似趕上,大夥終於放心、順利起飛。到了石家庄機場,郝老師已等著我們,於是(十個人+八個行李箱)÷兩台轎車,前往並入住”奧客旅館”(笑)……旁邊的”敬業酒店”,放下行李、稍微梳洗後,繼續動身抵達太極拳研究院。郝爺、郝老師、安、曹兩位師兄和西安來的張、斉、和、翟幾位拳友以及我們六人齊聚一堂,林老師贈上賀儀,郝老師頒發證書,儀式雖簡潔,情誼卻深厚,接著郝老師給我們講了顛覆之前所學的推手概念,讓大家非常期待明日的正式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urfulph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