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極尋根之旅 (338).JPG  

 

第二天,我們連絡上回運動會認識已故楊振基先生的弟子孟老師,身為在地人,他表示應善盡地主之誼,帶我們去參觀這裡著名景點「天下第一龍」。「天下第一龍」位於邯鄲是西北10公里,數太行山脈,西依紫山,東望趙王陵台,因發掘出古石龍群而得名。龍群共5条最长的369公尺,高2.5公尺,寬3公尺,每節1公尺左右,龍爪形象逼真,深埋於15公尺的土層中,此是迄今為止發現年齡最古老、形體最大、結構最复雜的石龍。

太極尋根之旅 (308).JPG太極尋根之旅 (309).JPG

龍首是後來加上去的,為了符合神龍和龍九子的傳說~可沒人(敢)說是造假喔!

 

人潮不多,湖邊造景很美,我們一時興起玩群像攝影,就連林、孟兩位老師都被捲進來裝模作樣,獻出生平最大攝影尺度,擺出諸如格格吉祥、孔雀開屏、蟠龍回首陣、天下第一(飛)龍等動作,簡直……嗨翻!

太極尋根之旅 (280).JPG

太極尋根之旅 (265).JPG

太極尋根之旅 (262).JPG     太極尋根之旅 (295).JPG  

太極尋根之旅 (329).JPG

太極尋根之旅 (333).JPG

 這干瘋子可說是靜若處子、動如脫兔的最佳典範了吧~

 

   回程原本預計到趙王陵公園一遊。趙王陵是中國戰國時期趙國國王墓葬,位於邯鄲縣永年縣接壤處的紫山東麓丘陵地區,包括邯鄲縣三陵鄉三座及永年縣溫窯村二座,五座陵墓均坐西朝東,由陵台、神道、主墓、陪葬坑、陪葬墓、建築址組成。邯鄲縣誌對其記載:「趙王墓三王:惠文、孝成、悼襄也......。」但可這樣推斷,趙自遷都邯鄲后,經成侯、肅侯、、惠文王、孝成王、悼襄王、幽謬王8代帝王158年,前七位都埋入了趙氏墓區。

太極尋根之旅 (342).JPG

明代舉人張錫有謁趙王陵的五律:「落日一登台,山河四望開。英雄悲往昔,冠盖入蒿萊。樹古风霜惨,秋深猿鶴哀。有怀吾不盡,杯酒重徘徊」表現出古代帝王已逝、帝國已覆之蒼涼悲愴的意境。 (http://baike.baidu.com/view/244573.htm )

……可惜正在整修,只好下回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urfulph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