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 3 (2014-6-22 下午 08-53)    

 

文/周岱瑩

 

引言

 

   「飲水思源」是中華文化重要觀念,對講究承傳的武藝更是如此;65年前,鄭曼青大師將簡化成37式之楊氏太極拳帶來台灣,再以台灣為根據地,廣泛流傳至歐美和日本,後人雖將套路名稱訂為「鄭子太極拳」,但鄭大師從不認為自創套路,僅是因時制宜所做的刪減。林彩鳳老師說:「數十年來在徐憶中先生努力下,鄭子太極拳終於回歸源流,被視為楊氏傳統太極拳支派之一,身為弟子自然應維繫這項成就。」2014年,適逢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舉辦,除了將鄭子太極拳從台灣帶回發源地,展現其獨特演變和風格之外,更重要的目的在於領著下一代弟子們來到河北尋根、溯源,並向第四代傳人─楊振鐸與郝金祥兩位太師致敬,感謝他們竭盡心力承繼先人智慧,無私地為太極拳開啟萬世基業。

 

6.9~12

   這次旅程意外地波折,由於飛機一位難求,只得兵分二路,加上林彩鳳老師簽證問題,好不容易全員到齊時,都已經第三天了。不過大夥兒也沒閒著,趁主將登場前,把郝宏偉老師大力推荐、太行山脈中最美景點「蒼岩山」玩了個夠。蒼岩山為太行山支脈,距河北省省會石家市70公里,享有「五嶽奇秀攬一山,太行群峰唯蒼岩」的盛譽。山上古建築甚多,主要有福慶寺、書院、萬仙堂、公主祠、橋樓殿、玉皇頂等。橋樓殿是中國三大懸空寺之一,依山傍崖而建的福慶寺,始建於隋朝,已有一千餘年歷史,相傳為隋煬帝的長女南陽公主出家修道的地方,公主祠內有南陽公主塑像,壁畫在祠內山牆上,畫南陽公主修身得道和行醫濟世救人的故事,《臥虎藏龍》也曾於此拍攝外景喔!

 

太極尋根之旅 (14).JPG

 光是從山下仰望,就覺得好......累~

太極尋根之旅 (19).JPG

太極尋根之旅 (67).JPG

除了美景,幸好我們還有"三寶"沿路搞笑解悶~ 

太極尋根之旅 (34).JPG 

每當看到這樣的建築,就覺得古人好厲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urfulph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