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00079

過年時周老師和兩位林老師受到竹南歸真太極拳社的邀請參加了新春團拜,除了和大家講講話聊聊天,也品嘗了學員們自製的美味餐點,更欣賞了各組帶來的太極拳演出,被大家的活潑和熱誠所感動

在專業解說下參觀了蛇窯「竹南蛇窯」創建於民國六十一年,原名「恆發陶瓷廠」。林添福老先生當年率領九位師傅、一頭牛,自己造模、印土磚,工作九天完成了這一座二十三公尺長的蛇窯(現僅有二十公尺長)

 

PIC000077

PIC000087

還遇見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老先生,林添福1926年出生,今年八十四歲高齡,人尊稱為「添福師」。十三歲隨福州師傅學陶,憑著聰穎的天賦,十四歲就當陶師,目前仍創作不懈。

PIC000088

到處可見吉祥物~貓頭鷹,太可愛了~

PIC000092  

將創作的過程燒製成小陶偶,      PIC000123

參觀完各具特色的窯,再看看這些美麗高雅的創作,覺得真是太神奇了,果然做什麼事都要認真、精進!

PIC000133 

PIC000128  PIC000135

很值得參觀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urfulph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