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太原day72012-8-7 (11)

2012/8/1~8
文/周岱瑩

聽完演講後,林老師與貴賓們餐敘,我們則得打包行李,預計七日早晨動身,前往山西太原為楊式太極拳四代大師楊振鐸老先生祝壽。娘子軍團當然不放過這個空檔,特地請曹師兄帶我們去買當地的大棗和其他名產,邊吃邊買、邊買邊吃,瘋狂採購的行徑,讓店員忍不住悄聲問道 ”難道台灣都沒有這些東西?” 吃飽喝足順便打包了五箱戰利品,心滿意足地回酒店整理。

乘坐時速一百八十幾的動車,從石家庄前往太原只要一個多小時,相當方便。到太原一出車站,就看到許多坐著、躺著、人挨著人,苦苦排隊候車的群眾,一方面很能同理他們的辛苦,另一方面也感覺景象頗為壯觀;很快的我們也體會到擁擠的滋味,原訂到車站接我們的兩輛車因為訊息錯誤加上路不熟只出現了一輛,於是司機+九個人+行李數件=一台休旅車,特別是最後一排的老大、素月、我,三人坐在位子上,和桂菊橫躺坐在我們三人身上,擠到成了沙丁魚(三人)+美人魚(桂菊),起初我們四人面面相覷,最終爆笑不止,幸好失落的車輛奇蹟似出現,才緩解了這番”罐頭製程”般的冏境。

晚上,壽宴會場裡將近一半都是外國賓客,用他們活潑的民族性將氣氛炒作得熱鬧非凡,馬老師、郝老師和代表徐師爺的林彩鳳老師一同坐在貴賓席與楊大師同桌,我們則被安排在一旁,輕鬆吃著壽宴。眾人入席後,賀壽程序開始,先由楊大師家人與徒弟輪流拜壽,接著楊大師切蛋糕、致詞,宴席開始,特別的是還有學生們準備的表演節目,說唱、舞蹈、武術……等,我個人最喜歡由巴西團體帶來的巴西武術Capoeira,雖然是慢動作版,但第一次親眼看到,還是覺得相當有趣。最後一個表演節目結束後音樂繼續播放,熱情的外賓們忍不住舞動起來,帶動全場同樂,讓壽宴在掌聲、笑聲中告一段落。

石家庄&太原day72012-8-7 (12)

石家庄&太原day72012-8-7 (16)

石家庄&太原day72012-8-7 (13)

 

最後一天去機場之前,我們先回到石家庄郝老師家中,外頭下起了雷陣雨,我們也把握機會跟郝爺、馬老師、郝老師請益;這趟旅程既學習到技術,也增長了智識,更豐富了見聞,忍不住想快些回台灣整理思緒、心得,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urfulph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