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掌.jpg

 

這是一項很好的練氣功法,由任督二脈上下循環,啟動全身十二經脈皆通,口生津液,陰陽調和,可以全身無病,又可增長氣力,每日應利用閒暇,勤加練習,必定大有功效。

  

功法:

  1. 兩腳平行站立,約一肩寬,膝微彎,雙手平舉,掌心一俯一仰,兩眼平視,舌尖抵住上顎。
  2. 身體重量沉至左腳,同時腰帶動兩臂,轉向左側,左手掌心轉向下,右手掌心轉向上。
  3. 接著身體重量沉至右腳,同時腰帶動兩臂,轉向右側,左手掌心轉向上,右手掌心轉向下。
  4. 如此左右軸心連續不斷交換,手腕肩膀隨腰胯帶動左右旋轉,如撥水狀。

 

注意要點:

  1. 手腳需分陰陽,如重心在右腳則意氣貫注左掌為陽,左腳右掌為陰,反之則相反。
  2. 軸心交換時,意氣先鬆沉,隨即鬆腰胯讓身體重量沉至腳心,務必涵胸拔背動作才能協調貫串。
  3. 動作要連續不斷,不可起伏,手臂與夾脊貫串,手掌撥水才有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urfulph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