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帶脈.jpg

 

本式旋轉帶脈及手足的伸展,對於促進氣血暢通,協調全身各臟腑之機能有輔助作用。

帶脈為奇經八脈之一,起小腹之側,季脇之下,環身一周,絡腰而過,如束帶然。本穴為足少陽(胆)帶脈之會,主治腰腹縱,溶溶如坐水中狀,男子疝氣偏墜,婦人月病,赤白淋瀝等,其上為京門,雖屬胆經,其主治亦以足少陰(腎)氣虛所致為主,如水道不利,腸鳴洞泄,小腹急痛,腹脹腰痛,肩背畏寒,脾樞引疼等。 

 

動作

1. 身體直立,兩足平開略比肩寬,重心移至左腳,以腰為軸,身體向左方旋轉劃圈後,沉肩墜肘,並將重心移至右腳,繼續向右轉腰。

2. 轉動腰胯時,必須注意以拗轉的方式轉動,勿晃動膝腿,並順勢帶動雙臂平轉,左手在前覆掌,右手在後仰掌,以夾脊為中心同時向前後伸展把氣送至指尖,兩眼平視前方。

3. 配合呼吸,可旋轉時吸氣,伸展時呼氣。

4. 左右各轉3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urfulph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