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故宮)

圖文/草莓 

像在慶祝此次任務順利達成似的,離開石家庄這天,天空終於放晴,郝老師請車子送宗老師、馬老師伉儷和我們一行人到北京。經過2008京奧的洗禮,北京市如同脫胎換骨般,建築設施相當完善,堪稱世界一流,但大概是地方太大,建設太新,司機老找不到路,經常上演迷航記,故而被我們笑稱這是最需要衛星導航的一個城市。

下午兩點到達下榻飯店,大家立即前往最具北京風味的全聚德用餐,嘗試道地的北平烤鴨,果然皮脆汁多、肉質鮮美,沒辜負大家的期待。飽餐一頓後,車子卻還沒抵達,原來10月恰好是北京旅遊旺季,當地旅行社在車子調度上比較困難,眾人決議改乘計程車。


這幾天因寒流關係,溫度驟降,在故宮門口等所有人到齊時,沒帶保暖衣物的大夥兒在風中瑟縮著,黃語貞教練聯絡上一位在故宮裡頭工作的親戚,不但帶我們入內參觀,還給了一人一本印製精美的故宮導覽書籍,用人情溫暖抵禦寒風......一下子......之後實在因為冷風吹得頭都痛了,大家還是躲到比較吹不到風的地方再聽講解。 

 
(合影於北平故宮,左二為當地導遊,左四為黃教練親戚)

為了在有限時間內參觀故宮,我們的參觀路線較為精簡,從神武門、御花園、坤寧宮、乾清宮、保和殿、太和殿到午門都在中軸線上,至於其他宮殿只好期待下回分曉吧,看著古老空盪的建築物,想像前人建造、居住於此的景況,讓人有些感慨。


(御花園內)


(北平故宮太和門廣場)


(北平故宮太和門廣場)


(北平故宮太和門廣場)
 

  
(北平故宮太和門廣場)

推出午門......不、不、不,平安地結束參觀走出午門時,前方道路正在"戒嚴"(交通管制)中,好不容易等到放行,卻只能繞著走穿過天安門廣場,走到前門大街時車子終於趕上進度,載我們前往晚餐。大概是趕場的關係,司機把我們放在路邊便呼嘯離開。夜晚氣溫更低,步行到餐廳雖只短短一段路,卻像在冰水裡漫步一般。當鋪滿紅澄澄辣椒的菜餚陸續端上桌來,我們發現今晚吃得是四川菜時,不禁感到又愛又怕,愛的是能讓身體暖和些,怕的是嘴裡火燒似的,保險起見,還是讓服務員多送些白開水來吧。


(欣賞晚餐演出川劇變臉)

  

次日,起了個早,預備去征服長城,當一回好漢,然而時不我與,纜車既已架好等著......買好的票總不能浪費吧。幸好乘纜車到達處還要爬一小段才能登頂,大家仍有發揮的空間,當眾位教練以及師婆奮勇攻頂時,走著走著沒料到後頭有人逐漸脫隊......就是超怕高的隨隊記者我啦,這次不能跟隨隊伍往前,只能目送大家背影淹沒在人群之中,一邊牢牢攀著城牆、一邊移動向平緩的地方。放眼望去,城牆蔓延至鄰近數個山頭很是壯觀,古代真有人會不辭辛勞、翻山越嶺,就為了侵略其他國家嗎......念頭一閃過後,我又開始冒冷汗,還是往後挪一挪比較安心,事實證明,就算到了長城,我距離"好漢"還是很遠,還是生活在都市,當個"卒仔"自在些。


(登上八達嶺)

 

回到市區,參觀嶄新的國家大劇場、看了一場武術秀,表演結束宗老師在秀場外與我們會合。


(在國家大劇院前留影)

 

剛好旅行社在預訂晚餐時出了差錯,宗老師提議帶大家去吃陜北菜。席間除了別具風味的陜北菜餚外,宗老師特地請廚師端出自釀的米酒讓大家嚐嚐,講述各地風土民情、還唱了首民謠,大家聽得陶醉,吃得也很盡興。宗老師形容之下,貼近天空的遼闊大地-陜北風光,著實令人響往,不知哪天有機會一遊呢。十多天旅程的最後晚餐,就在宗老師陪伴下愉快地度過。隔天,無暇再到天壇逛逛,我們直接前往機場、搭上回程班機,結束了為期將近兩週的旅行。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urfulph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