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草莓

結束南開大學的教學活動,我們前往邯鄲參加楊式太極拳名家傳人會議,以及邯鄲市所舉辦的「第十一屆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原本訂好了晚間七點多到邯鄲的火車票,但大會希望我們參與八點鐘開始的開幕儀式,由於時間緊湊怕耽誤了開幕,所以大家決定改乘上午出發的客運前往邯鄲,估計六小時後抵達。米教授幫大家退火車票、訂客運,並率領兩位準博士送我們到車站。

景色單調的高速道路,像催眠術讓人昏昏欲睡,此時發現有人在高速公路上招手?瞧司機熟練地停下,讓攔車的乘客上車又讓乘客在公路邊下車,真是又驚訝又佩服他們的膽量。就在逐漸習慣這回事之後,我們終於進入邯鄲市區。一出車站,宗光耀老師和楊宗杰先生立刻迎上前來和大家招呼,隨即有專車接我們前往住處。

 開幕式前一刻鐘,我才知道必須參加運動員繞場,林教練以及眾位教練不愧是見慣了場面,不時向群眾揮手、點頭致意,


(運動員繞場,掌旗的蕭可賢教練)


(抓緊時間和其他隊伍交流)

此時有人眼尖看到坐在看台上的宗老師、徐社長和傅理事長,正巧他們也發現我們,大家互相揮手、互打信號。


(看台上的徐社長、宗老師和傅理事長)

致詞結束、運動員退場。再想擠回體育場看表演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太過斯文的我們搶不到位置,勉強坐在台階上,幸好節目挺熱鬧還算值得。十時左右,人潮散去,開幕式至此結束。


(開幕典禮的表演節目)

由於此次沒有比賽項目,接下來兩天,大夥兒可以輕輕鬆鬆參與座談或看比賽。對我們來說,重頭戲當然是第四代傳人楊振鐸大師和時中學社徐社長的演講。


(楊大師演講)


(請楊大師簽名留念)


(徐社長演講)

名家郝宏偉老師也特地抽空指點大家,林教練聽後似乎頗有收穫非常高興。


(教練們與郝老師合影)


(向陳龍襄老師請益)

在楊式太極拳名家傳人會議時,認識了已故楊振基大師弟子孟先生,他不但帶我們去拜訪楊夫人,又親切地領著大家遊歷邯鄲著名景點、成語「黃粱一夢」的出處。 


(在呂仙祠合影,右一為孟祥龍先生)

大會最後一天,所有與會者一同前往永年參觀廣府古城牆,以及改建為紀念館的太極拳大師楊露禪、武禹襄故居。行車時有警車開道、參訪時又有警察維安,頓時覺得自己重要了起來。


 (天氣陰霾,城牆霧濛濛一片)

楊露禪和武禹襄大師故居,經過整修顯得相當整潔、有模有樣。林教練雖不是第一次來這兒參觀,也不能免俗的拍照留念,還買了些書。

參觀結束,大夥兒收拾好行李,前往下一站-石家庄,參加由郝老師擔任院長之「河北省傳統太極研究院」啟幕盛事。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urfulph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