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

  • 1. 前虛步,屈膝坐實後腿,收尾閭,氣沉丹田,湧泉貼地,腳背放鬆,脊椎撐直,兩臂自然下垂,掌心向下。
  • 2. 緩緩吸氣,腹部內縮,身體漸漸膨脹,兩臂向上掤起,後腿微蹬,重心落在前腳。
  • 3. 隨後內氣收回丹田,再沉入湧泉,緩緩呼氣,兩臂同時下按,重心坐回後腳。

重複動作可做十次後換腳。

注意要點:

  • 1. 手臂掤起時,感覺若掛有重物
  • 2. 掌下按時,似掌心有氣球輕輕下壓
  • 3. 後腿由腳、腿、腰、脊椎、手臂形成有彈性的貫串。


奇經八脈是十二經脈以外的重要經脈,包括:任脈、督脈、冲脈、帶脈、陰蹻脈、陽蹻脈、陰維脈、陽維脈等;有統率、聯絡和調節十二經脈的作用。

醫書上說:流水不腐、戶樞不螻,動也。形氣亦然,形不動則精不流,精不流則氣鬱。

此式藉著內氣升降,以及運用肢體動作虛實變化,來達到通暢氣血循環的目的,簡單而又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urfulph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