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中學社結業典禮(2008713) 邀請貴賓之一周得培先生,為鄭曼青宗師入門弟子。

今年八十八歲的周老師和藹可親,在致詞中和大家分享60年來之習拳心得,內容如下:

第一、打太極拳不要當拳打太極拳可當功夫練,也可當養生功,若當養生功夫,就必須達到渾然忘我的境界。
第二、打太極拳要當拳打太極拳若當功夫練,打拳時要當作對面有一個人,掤、扌履、擠、按須認真,神、形、氣集中注意對方。
第三、骨頭動,肌肉不動鄭大師講:楊家拳是以「太極不動手,動手非太極」的原則練拳,沒有使勁、不用力。
 
在簡單明瞭說完之後,周老師獲得滿堂喝采,徐社長當場邀約請周老師務必於時中學社(97)開學時再度光臨,做一次專題演講讓大家增長見聞,周老師也欣然同意。
 
更精采的內容,敬請期待!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urfulph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